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胡椒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训项目

胡椒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训项目

2017-04-22

       培训项目:胡椒标准化栽培技术
       培训地点:鱼良村委会
       培训课时:4时
       参训人员(类别):种植户
       参训人数:120
       授课专家或技术人员:王燕
       培训投入(万元):0.2
       培训内容:
       种植栽培
       环境要求 胡椒属热带温湿型植物。适生长于年平均温度22-28℃及年降雨量1800-2800mm的地区。旬平均温度15℃时基本停止生长。苗期和定植初期需荫蔽,成龄期要阳光充足。蔓技攀枝生长,怕大风危害,宜选静风环境栽培。要求土层深厚、肥沃、通气、保水力强、微酸性的土壤,过湿或积水易发生水害和瘟病。
       栽培技术 定植初期要遮荫,及时浇水施肥。苗抽新蔓时立技、绑蔓以助攀援。主蔓生长到一定长度要打项、摘花、搞叶,加速树型形成和使养分集中。定植后期要整形修剪。害病虫防治 胡椒疫病、细菌性叶斑病、花叶病、炭疽病等,防治采用土壤消毒及喷射硫酸铜。虫害有介壳虫类、蚜虫、盲蝽、网蝽、刺蛾、金龟子、蚂蚁、粉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