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乳源瑶族自治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乳源瑶族自治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2015-07-27

   乳源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前身是乳源县民族中学,成立于1981年,是一所普通完全中学。2003年改为职业学校,2006年晋升为广东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08年更名为乳源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103多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126人,学历教育在校学生1200多人,年平均培训学员1500多人。开设有计算机应用、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数控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农业机械运用与维修、会计、旅游服务与管理和学前教育等九个专业。

   学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大爱育人,人人成才”的办学理念,践行“弘善强能,德技双馨”的校训,培养具有一技之长的创新型中等职业技术人才。

   在党和政府的重视与支持下,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创建了安全、和谐、优美的校园环境,先后被评为“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书香校园”、 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韶关市“文明单位”、韶关市“美丽校园”、韶关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韶关市“安全文明小区”和韶关市“优秀安全小区”。造就了一支实力雄厚、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拥有40多间实训室。有较为完善的体育运动设施和生活设施。

   多年的艰苦创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培养了一大批具有毕业证、技能证、上岗证等多证书的中等职业技术人才。狠抓学生的实操技能训练,让学生掌握一技之长,学生近几年参加省市技能竞赛取得突出成绩。学校与本地区及珠三角地区的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毕业学生当年综合就业率达到98%。每年培训一大批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城镇下岗工人,被确定为广东省创业培训基地、乳源县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和下岗失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为满足部分学生的升学需求,学校努力抓好高考班的教学与管理,全力做好复习备考工作,职业高考成绩连年排在全市前列。

   目前,学校正围绕“弘扬瑶族文化、创建特色专业”的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创建广东省少数民族地区中职教育品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