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佛山市三水区理工(技工)学校

佛山市三水区理工(技工)学校

2015-12-18

      佛山市三水区理工(技工)学校是一所区直公办中职学校,位于佛山国家高新区三水工业园,为珠三角地区职教基地项目内的一所异地新建中职学校。2011年,三水区政府投入资金3亿多元完成学校迁建工程,同时整合教育资源,与佛山市三水区技工学校合址办学,实行两个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模式,成为一所融职业高中与技工教育于一体的中职学校。

    目前学校占地面积23.98万平方米(360亩),建筑面积8.42万平方米,有适应于职业教育教学需要的教学楼、实训中心、学生宿舍、办公楼、图书馆、学生饭堂等教学生活设施。其中实训场室建筑面积为16988平方米,实验实训设备价值4420万元。建成了电工、工业自动化、汽车维修、数控加工、物流、会计等51个专业实训室,拥有加工中心、工业机器人等先进的实习设备,为培养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技能人才提供了优越的实训设备。学校图书馆藏书6万册,学校拥有一座体育馆、1个标准400米环形跑道田径运动场、12个篮球场等充足的体育运动场地。

    学校开设有机电技术类、汽车维修类、商贸服务类、信息技术类、文化艺术类等5大类共11个专业,在校学生2660人,其中机电技术应用专业为佛山市重点建设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7人,其中专业教师73人, “双师型”专业教师70人,“双师型”教师占专业教师的比例达95.9%,实训指导教师100%具备高级及以上职业资格。

    学校进驻工业园区近五年来,以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宗旨,坚持“质量为本、立足园区、对接产业、校企双赢” 的办学理念,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推进专业建设,认真抓好技能竞赛和科技创新,形成了良好的学风、校风,着力提高育人效益,办学质量不断提高,机电专业于2013年被评为佛山市重点建设专业,学校已成为三水工业园区重要的职业教育基地,并被推选为佛山市三水职业教育联盟的理事长单位

      学校在近几年的各级技能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连续取得优异成绩。学校荣获了“第29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佛山市十强学校”的光荣称号。在2015年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学生代表队取得2个一等奖(焊接技术、机电一体化)、2个二等奖(焊接技术、单片机技术)和1个三等奖(英语通用技能)的好成绩,其中3个项目获得了国赛资格,打破了三水区从没有中职学生进入国赛的纪录。最后机电一体化、单片机技术2个项目在全国中职学校技能大赛中又都荣获二等奖,创造了三水区中职教育历史上最好的技能竞赛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