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佛山市三水区社区学院概况

佛山市三水区社区学院概况

2016-09-23

  

     三水社区学院挂牌成立于2008年,是三水区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

    学院以服务三水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城乡居民多样化的学习需要,创建社区教育示范基地,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品质,推进三水学习型智慧城市建设为办学宗旨。职能定位为:社区教育的龙头,统筹指导的窗口;资源聚集的链条,实践探索的触角;公益培训的标杆,终身学习的驿站。学院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提高居民素质,构建终身教育体系”为目标,以“二机”(机构、机制)为保障,以“三系”(队伍体系、基地体系、资源体系)为依托,以“四化”(规范化、常态化、信息化、特色化)为核心,以项目为抓手,全面深化我区社区教育工作,积极投身国家级社区教育示范区创建,推动我区社区教育长远发展。

    经过近十年的辛苦耕耘,我区社区教育园地陆续迎来一批喜人的收获:我区2014年通过了广东省社区教育示范区的复评验收;2015年通过了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区省级验收。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我区2013年获国家成功组织奖,2014年获国家优秀组织奖。2016年,我区的乐平镇、白坭镇祠港村、西南街道文锋西社区、舜丰职业培训学校等四个单位创建成第二批全国农村优秀学习型组织。




胡英副区长、萧晓炜局长来学院视察并指导工作


     学院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现有在编教职工32人,其中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19人,研究生学历的教师占专任教师的40%。在校学历教育学生1000多人,每年各类培训超10000人次。学院建有校园网、教学资源库、数字化学习港、全国会计类网考定点考场、多媒体电教室等教学设备,能满足现代远程教育和各类培训、网考、学习的需要。

    目前学院开展的各类公益培训业务主要通过申请政府社区教育专项基金,采用主办、承办、合办、协办等形式开展,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社区居民终身学习的不同需求。学院下辖社区和继续教育处,社区和继续教育处下设社区教育工作组和服务大厅,学校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学院建有三水终身学习网,并申请开通了三水社区学院微信公众号。相关公益培训信息初步实现了微信即时发布。只要关注三水社区学院微信公众号,就有机会获得社区学院推出的所有公益培训的入围资格。截止目前学院面向全区居民常年推出的高规格精品项目包括:翰墨书香(公益书法)、水韵墨香(公益国画)、思贤讲坛(公益国学)、益业创新(公益管理)、骄阳羽球(公益羽球)、弈林慧海(公益国际象棋)、动感乒乓(公益乒乓)、育儿学堂(公益早教)等。

    随着我区社区教育日益向基层延伸,学院始终把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群众多样化学习需求作为学院办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服务社区、造福居民,为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公平,建设智慧三水贡献力量!


社区学院教职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