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三水区举办森林火灾扑救现场指挥员培训班

三水区举办森林火灾扑救现场指挥员培训班

2016-12-12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森林防火应急处置,保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区森防办、区应急办于11月30日联合举办了森林火灾扑救现场指挥员培训班,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镇(街、林场)分管林业领导和业务骨干、区民兵预备役森林消防大队各分队长等共32人参加了培训。区农林副业局副局长、区森防办主任梁悦庭主持开班仪式并进行了动员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广东省森林防火研究中心)的高级工程师吴泽鹏进行授课,吴泽鹏是广东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专家组员,在森林火灾应急处置上理论水平高、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培训班上,他重点讲述了省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森林火灾扑救现场指挥战术、森林火灾扑救技术以及火场避险等知识。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还到南海区西樵山现场交流学习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听取了南海区森防办的经验介绍,并就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与南海区森防负责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究探讨,开拓了视野。

    本次培训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切实提高全区森林火灾扑救指挥员的业务素质和指挥能力及全面做好森林火灾扑救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