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区首批农业从业人员喜获 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我区首批农业从业人员喜获 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2016-12-16

日前,我区首批45名农业从业人员经过培训、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获得农业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其中,20人获得国家职业资格四级(中级工)证书,25人获得国家职业资格五级(初级工)证书,职业涵盖了花卉园艺工、食品检验工等技术工种。

农业类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是按照国家农业部制定的职业技能标准或任职资格条件,通过农业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考核认定,对农业从业者的技能水平和职业资格进行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评价,对考核合格者授予相应职业等级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通用。它是农业从业人员求职、任职、开业的资格凭证,也是农业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审查条件,更将是我区开展新型职业农民认定的重要依据。

该证书的获得,是对我区农业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的肯定,对引领农业行业从业人员素质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