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理论学习+参观交流,为三水白坭乡村振兴汇聚新“智”能!

理论学习+参观交流,为三水白坭乡村振兴汇聚新“智”能!

2023-05-23

5月17-18日,三水区白坭镇委党校举办主题为“夯实基层堡垒·助力乡村富美”的专题培训班。在此期间,学员们深入学习政策理论知识,并到珠海市金湾区红旗镇三板村、沙脊村等地参观交流,为更好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加油”“充电”。

undefined

学员们在珠海市金湾区红旗镇三板村参观学习并留影。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首日重点学习政策理论知识。佛山市讲师团成员叶永恒受邀作了题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村居工作如何发力?》的专题授课。叶永恒以丰富的案例剖析了当前农村基层普遍存在的问题,并提供相应的破题思路,鼓励学员立足白坭镇实际需求,探索具有镇域特色的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路径。白坭镇农业农村办主任陈诏勇则解读了今年以来该镇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改革和在文旅融合产业链建设上的成功案例,鼓励学员们敢闯敢干,在乡村振兴这个大舞台上干出实绩,干出白坭铁军的风采。

在18日当天,学员们带着调研问题来到了珠海市金湾区红旗镇三板村、沙脊村。在这里,他们重点了解当地在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建设乡村“四小园”和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的经验。白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沙脊村灵活用好“村企股份公司+村民”合作模式,打造了满足“吃住行娱购游”六大需求的文旅生态圈,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农民增收,这样的经验尤其值得借鉴学习。

学员们与珠海市金湾区红旗镇沙脊村相关人员开展交流座谈。

今年,白坭镇为打造一支“闯创干”型铁军,按照“谋划、富村、善治、强基”四大领域,设置了镇域规划、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关效能提升等15个专题培训项目。接下来,该镇将用好专题培训的成果,引导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思路和方式方法,推动白坭农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