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单县职业中专举办“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单县职业中专举办“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2018-09-27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
       9月7日,一项旨在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以老带新的“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在单县职业中专多功能厅举办。来自全校5个专业部的30余对新老教师结为师徒帮扶对子。
       多年来,单县职业中专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大力实施“青蓝工程”,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教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建设一支高质量师资队伍。针对今年暑假过后,大批青年教师入校的实际情况,单县职业中专再次启动“青蓝工程”。
       结对仪式由副校长尘文生主持。
       副校长蔡迎春宣布师徒结对名单。
       仪式上,校长王腾香、副校长王海新、工会主席任勇分别向30余位老教师颁发了指导教师聘书。新教师向老教师献花并行拜师礼。老教师向新教师赠送了教学书籍。新老教师签订了帮扶协议。老教师代表牛月娟、新教师代表王沙沙分别发言。
       校长王腾香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青蓝工程”是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工程,是发挥名师效应的示范工程,是打造骨干教师的摇篮工程,是提升学校声誉的形象工程。青蓝工程的开展将为学校名师、骨干教师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为青年教师综合素质的提升营造良好的环境。实施“青蓝工程”的目的是使新教师尽快成长,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教科研能力和班级管理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境界高远、能力高强、学识高深、言行高雅”的高质量师资队伍。他衷心希望老教师真正履行“传、帮、带”的责任,年轻教师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尽快提高教学业务水平,为职业教育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