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刘土城村培训班来了“老朋友”

刘土城村培训班来了“老朋友”

2019-04-11

4月1日,单县龙王庙镇刘土城村村委会大院,每天下午的2点半到4点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班按时进行。此次课程显得与众不同,授课者来自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五里店办事处郝堂村的党支部原书记胡静。百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听取了远道而来的“客座教授”,就有关农村垃圾分类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的课程。 
 据了解,3月13日,刘土城村曾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赴郝堂村考察学习,详细了解了郝堂村的民居修缮改造、民宿和农家乐经营等有关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在郝堂村参观期间,作为郝堂村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胡静现场讲解、现身说法,给刘土城村的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时,胡静“回访”刘土城村,新朋友相见、老朋友重逢,异常兴奋,格外亲切。胡静对刘土城村参观学习郝堂村以来发生的更新更大的变化,感触颇为深刻,给予高度评价。胡静说,建设美丽乡村,首先要改变垃圾遍地的环境,改变村民的卫生习惯,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里里外外,都要打扫清理得利利索索、干干净净。胡静举例说明,打扫卫生看似不大的事,但对农村来说,却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怎么办?胡静用了一个“绝招”—让村里小学生参加卫生检查和评比,小孩说“谁家的好就是谁家的好”。村里讲卫生,孩子来评比,面对孩子,谁家大人不爱面子?就这样,渐渐地,村里环境越来越干净起来。 
 
 4月2日,胡静不辞辛苦再次来到刘土城村参与培训班的“特别课堂“,与村两委干部亲切交流,协助制定村班子建设管理和新村建设规划方案,为刘土城村美丽乡村建设赋予了新希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