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中职组山东省“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中职组山东省“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选拔赛 在单县职业中专举办

2019-04-12


 4月10日至11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山东省“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选拔赛在单县职业中专举办。来自济南、潍坊、淄博、临沂、聊城、滨州、菏泽等市地的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厅主办,单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承办,中盈创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展雄电子有限公司协办。
       “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以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为依托,以计算机组装维修及数据恢复技术为载体,旨在检验选手在模拟真实的工作场景下对计算机进行故障检测维修及数据恢复方面的能力,全面展现中职教育的发展水平,提高信息技术类中等应用型专门人才的培养质量。赛项将电子信息行业企业人才能力需求和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前沿技术融入比赛内容,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引导中职信息技术类专业开展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促进应用型专门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发展,增强中职信息技术类专业学生就业的竞争力,提高就业质量。
       竞赛时间为180分钟,竞赛任务包括计算机主板及功能板的检测与维修、存储设备维修及数据恢复、计算机组装与检测、填写竞赛报告单、职业素养五个方面。竞赛以团队方式进行,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其中队长1名,每支参赛队配指导教师2名。
       比赛于4月10日召开赛项说明会,4月11日上午举行比赛,下午举行成绩发布会。
       经过比赛,单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临沂市商业学校、冠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淄博市工业学校、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鲁中中等专业学校分别获得1-7名。比赛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