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事业蒸蒸日上 工作可圈可点

事业蒸蒸日上 工作可圈可点

2019-10-15

四月份,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学院(陕州区中专)按照工作安排,全体教职工精诚团结、众志成城,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现将比较突出的工作圈点如下。

开展好了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文明之风兴盛。4月2日上午,该校隆重举行了“告别不良行为·做文明中专生”活动启动仪式, 全体师生参加并签字,并产生了首届“文明督察员”、成立了文明督察队,他们监督着全体师生日常行为,促进文明校园早日形成。4月16日上午,该校全体师生齐聚一堂,隆重召开了2018年文明礼貌月系列活动表彰大会,集中表彰了文明礼貌月系列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过颁发奖状和荣誉证书,继续加强了德育教育、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进一步规范了学生的日常行为及管理工作,文明之花处处盛开。该校还加强了对入团积极分子和新生的培训工作,组织好了清明节祭扫活动、网上祭英烈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了“创建文明城市暨百城提质”活动,为进一步推进“美丽天鹅城 文明我先行”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组织好了技能竞赛的训练工作,功夫用在平时。例如:该校信息技术部全体师生积极利用每周二、周四的社团活动进行全面训练。4月10日下午,该部各参赛组纷纷到达指定地点专心致志地练习。其他各部也都纷纷展开技能大练兵活动,如火如荼。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技能水平,为确保今年省市技能大赛摘金夺银、再创佳绩夯实了基础。教务处的专业技能考核备考工作、教学诊断与改进的迎检工作、期中考试部署安排工作等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4.jpg

举行了“走进函谷雄关·品读国学经典”励志研学活动。4月19日,该校全体师生1000余人赴灵宝文化圣地函谷关进行研学,千人齐诵《道德经》,走近老子、跨越雄关、研究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国学精粹。“吾有三宝:一曰慈,二曰俭,三曰不敢为天下先。”等老子名言、智慧在学生中广为传诵。这次研学活动不仅增长了知识,愉悦了身心,还磨练了学生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切身感受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该校各专业部在配合完成学校全面工作的基础上,还结合实际做好了以下工作:高考体检工作、备考工作,各任课教师淌出了巨大的汗水;单招考试工作胜利完成、成绩喜人;陕州区中招体育考试承办工作圆满结束;理论联系实际、外出见习工作;实训课管理工作并着力落实了学生实训项目的完成情况。

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推进,教风学风良好。4月4日下午,该校召开师德师风大讨论推进会,全体教职员工与会。进一步突出了问题导向,治理了师德师风问题,寻找根源、对症下药、立行立改,有力推进了师德师风建设。师德笔记、师德档案、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师德优秀案例一应俱全,一支师德高尚、技能精湛的师资队伍正在形成。4月13日上午,该校19位教师代表到达区教体局,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体现了甘于奉献的精神。该校党政办公室积极响应上级要求,狠抓党建、狠抓师德,卓有成效,打造出了高质量的教师队伍。

8.jpg

441397846289414077.jpg

此外,校园绿化美化亮化工作,食堂超市的检查及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2018年秋季招生计划工作,该校都已按计划完成。

“众人种树树成林,大家栽花花才香。”总结过去,是为了开启未来。四月份风和日丽,气候宜人,正是干事创业的好时节。陕州区中专广大教职员工鼓足工作干劲,严格工作态度,投入了巨大的激情和智慧,努力开创陕州区职业教育的新局面。

7781308082105039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