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静心读书,用心成长

静心读书,用心成长

2019-05-27

静心读书,用心成长 
                ——商都职中举办教师读书分享会


(商都职中赵永祥  内蒙古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  4月24日)





       一滴清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芒;一本好书,可以净化一个人的心灵。为促进青年教师发展,4月23日,第24个“世界读书日”,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在图书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期“教师读书分享会”,副校长张建中、富丽平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分享会,分享会由校读书协会会长常少兰老师主持。

        

        会上,常少兰老师从自身出发,阐述了读书的益处。贺丹、刘慧、袁丽敏、任斌、窦瑞峰五名青年教师积极发言,从自己的阅读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和心得体会。他们对《三国演义》中的人物形象、故事背景、细节描写等的解读,引发了参会教师的共鸣,大家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王少娴、钮树玲两名中年教师用真情交流了自己对读书的看法,不禁让全体在场教师陷入了对读书的思考。


       张建中校长发言中谈到,阅读要常读常新,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时代,我们要用书籍来充实自己的心灵,并希望大家:读书要与反思结合、与教育教学结合;多读、多研、多写;要做学生读书的引路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读书分享会的举行,达到了交流共享、共同成长的目的。大家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充分调动了青年教师读书的积极性,为全校形成“好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的良好读书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