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商都职中召开教学专家团会议

商都职中召开教学专家团会议

2019-10-14

【教研教改】

商都职中召开教学专家团会议

(商都职中赵永祥供稿)


    为了最大程度地发挥我校名师的引领带头作用,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于9月19日召开学校教学专家团会议,全体教学专家团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管教学校长张建中主持。


    会上,教科室主任宁素平在发言中重申学校成立教学专家团的宗旨在于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而教师的专业成长分为三步:学习(基础),实践(关键),反思(提升)。并结合教科室工作实际,对下一步专家团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听课安排做微调整,由师傅负责安排各自徒弟的课,便于更好的辅导和反馈;教科室前两周分别指定2名师傅安排徒弟课,第三周安排2名师傅讲示范课,第四周诊断研讨;继续师徒帮扶系列活动;年末各师傅推出优秀教学案例;尝试写论文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在课题方面多下功夫,提高科研能力;

    年终进行青年教师教学大比拼;建立更完善的青年教师培养机制。

   



    各专家团成员主要围绕“师徒帮扶听评课”进行了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张建中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我校专家团成员在教育教学中特别是帮助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所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做师德师风建设的带头人,强化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做业务上的引领、指导者,多鼓励、辅导、帮助青年教师,每两周听一次徒弟的课;要勤于学习,善于总结,勇于探索、研究,对学校教育教学要善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