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商都职中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暨总结表彰大会

商都职中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暨总结表彰大会

2019-10-14

磨砺青春展风采 榜样激励促成长

             ——商都职中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暨总结表彰大会

(商都职中赵永祥供稿)




    昂首阔步展英姿,起航人生新篇章。为了检验高一新生9天以来的军训成果,830日上午,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高一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成金海、王选、张建中、富丽萍,承训单位商都县人民武装部吴长军政委在主席台就坐并观看了表演,承训教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大会由学校德育处主任乔海龙主持。



    在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此次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正式拉开帷幕。


    9时许,全场肃立,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成金海向军训队伍授校旗,并在阅兵总指挥吴长军政委的陪同下检阅了军训方队。全体新生气宇轩昂、英姿勃发,在教官的带领下,列着整齐的队伍,嘹亮的口号、严密的纪律、过硬的素质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


    伴随着雄伟的乐曲,418名新生,10个军训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前,他们步伐坚定、队形整齐、口号嘹亮、自信昂扬,展现着9天来的训练成果,也彰显了2019级新生艰苦训练的意志和青春蓬勃的朝气。




    “立正、稍息、向后转、跨立、敬礼……”在分列式汇演中,10个班级方阵在教官的口令声中一一进行了军训汇报展示。他们步伐整齐,口号嘹亮,气势如虹,展示了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学子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本次学生军训的丰硕成果。






    汇报表演结束后,学校德育处主任乔海龙宣读了军训汇报表演优胜班集体名单及军训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内务整理大比拼标兵的表彰决定。199班获得一等奖、193班、197班获得二等奖,194班、196班、200班获得三等奖;授予边向东等10名同学为“军训先进个人”,授予赵强、武慧敏等12 名同学为“军训内务整理大比拼标兵”。相关领导为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学生代表200班孙嘉楠在发言中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军训的收获并代表全体新生感谢承训教官和带队教师的辛苦付出,感谢军训让同学们强身健体和意志磨练,并表达了今后学习和生活的态度和决心。


    吴长军政委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军训的成果,鼓励同学们继续开拓进取、勇于挑战,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祝福大家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大的成绩,祝愿学校与部队携手共进、共创佳绩。


    副校长张建中作总结发言,他对负责此次军训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所表现出的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勇于拼搏的精神。勉励同学们以军训为起点,始终以军人的作风要求自我、勉励自我、超越自我,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姿态投身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去。


    军训是高一新生进校的第一门必修课程,为期9天的军训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组织纪律观念,相信经过军训历练的高一新生会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接下来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