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动物疫病防治技术培训

动物疫病防治技术培训

2017-11-27

    针对当前严峻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治形势,为提高防治重大动物疫病的能力,减少和杜绝重大动物疫病对畜牧业的危害,近日,葵山成技校邀请了葵山镇畜牧兽医站动物疫病防治员到地利找村委会,为当地牲畜养殖户进行动物疫病防治技术培训。

    培训期间,动物疫病防治员从畜舍卫生消毒、预防接种、采集、运送病料、药品与医疗器械的使用、临床观察与给药、动物阉割、患病动物的处理等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根据各牲畜的不同情况,通过预防注射,对动物进行驱虫和药物预防,卫生消毒等手段预防病害,通过采集、包装和运送检疫材料,对动物进行疾病的临床诊断、治疗和病畜禽的护理等方法治疗动物疾病。

    此次培训,突出了实用性、时效性和规范性,注重总结动物疫病防治实践中的经验,实现了知识与技能的有机结合,达到了既能使基层群众掌握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知识,又能触类旁通,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动物疫病防治技术的目的,同时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和谐,进而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