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师宗县三措施做好2018年春耕备耕工作

师宗县三措施做好2018年春耕备耕工作

2018-04-13

    师宗县三措施做好2018年春耕备耕工作。

    一是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春耕生产第一线,通过开展入户指导、现场咨询、农机服务、技术培训等活动,对农民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技术指导服务,帮助解决春季生产实际难题,为农民排忧解难。

    二是积极宣传并落实各级种粮直补、良种补贴、农资综合补贴等政策,充分调动农户种植积极性。利用农业信息网、“三农通”短信平台等向广大种植户发布信息,提醒种植户购买农资到正规经营门店,购买农资时认清商标、索要发票等,确保自身权益,购买到放心农资。

    三是加大农业执法力度,规范农资市场,打击农资违法经营行为。组织执法人员到各乡镇农资经营户对经营农资进行抽检。目前,共检查农资生产经营企业13家,抽检农资产品2批次。同时,加强农资经营户网上监管,多渠道查出打击农资违法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