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师宗县葵山镇金银花开促农增收

师宗县葵山镇金银花开促农增收

2018-06-29

    自古以来,金银花就以它的药用价值广泛而著名。时下,来到师宗县葵山镇山乌果村委会冒水洞村金银花种植基地展示区,放眼望去,一墒墒金银花青枝绿叶,花儿簇簇,长势甚是喜人。


    近年来,葵山镇结合精准产业扶贫的要求,依托区位优势,充分研判镇情,征求群众意见,采取“龙头企业+扶贫公司+合作社+深度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带领贫困户种植金银花实现稳定增收。


    贫困户用土地、劳动力入股获取收益,龙头企业负责金银花种苗提供、技术指导、栽培管护、保底收购。合作社负责组织贫困户提供种植用地,监督生产及管护工作。扶贫公司负责资金筹措及监督考核,根据当地的土壤、气候等自然条件,结合市场需求选择适宜发展品种,制定“合作社产业发展规划”方案,制定生产技术规程,做好技术指导与服务。


    该镇采取集中展示,分散实施的步骤进行,扶持贫困户384户1519人种植金银花722.5亩,目前,集中展示区达40余亩。该镇计划三年内发展金银花种植5000亩,使其发展成为一项新的支撑产业。项目建设第三年产生效益,按照每亩金银花单产80至110公斤,预计亩均收入可达1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