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师宗县彩云镇多措并举培育扶贫产业发展“土壤”

师宗县彩云镇多措并举培育扶贫产业发展“土壤”

2018-06-29

    

    为让扶贫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障贫困户有持续、稳定、增收的产业来源,彩云镇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培育扶贫产业发展“土壤”。

    一是准确定位,精准施策。围绕产业发展策略和思路,由公司专业人员到田间地头为贫困户提供黑桃种植技术指导,保障768户贫困户1917亩黑桃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二是党建引领,带动发展。发挥村(社)、产业合作社村党总支的书记作用,以党建为抓手、以党员为骨干,通过基层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产业合作社积极向上发展扶贫产业。

    三是凝聚力量,狠抓落实。通过政策宣传及正向激励机制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让贫困户既富口袋又富脑袋,热心起来、行动起来,光荣脱贫、勤劳致富。

    四是监管并重,严格程序。按照统一审批程序办事,严格遵守相关财务制度,从事前、事中、事后三方面进行资金监管,确保群众田租费、管理费和劳务费合法合规落到群众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