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云南省政协委员调研我县职业教育

云南省政协委员调研我县职业教育

2019-06-24



228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段鸿带领视察团一行12人就职业教育发展情况深入我县进行视察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曲靖市委主委、曲靖医专校长王明琼,师宗县副县长陈文慧,县政协副主席李亚富等领导陪同调研。


视察团一行来到师宗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实地察看。创建于1980年的师宗职业技术学校是国家重点中职学校,是全国1000所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示范学校,该校突出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先后被确定为全国和谐校园先进学校,云南省先进单位,曲靖市先进集体。该校的电子技术应用及计算机专业是省级骨干重点专业。多年来,该校共为社会培养优秀毕业生5万多人,对农民工进行培训鉴定10万人次。在学校的校办服装厂、技能大楼、实训中心、电子商务实训运营平台等地,视察团一行详细了解学校的建设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以及学生就业情况。


视察团一行对师宗职业教育的发展和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学校发展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各项培训、教育教学开展扎实。视察团提出,要继续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要加强教师培训,逐步形成吸引人才、稳定队伍、促进事业发展的灵活用人机制;要创新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加快建立科学高效的校企合作机制,在专业设置上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注意突出特色和优势;要重视发展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贡献。同时,对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深刻了解,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更高要求,希望学校坚定职教信心,坚持走特色办学、内涵发展道路,积极围绕产业转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