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师宗职校扎实推进学生的实习就业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师宗职校扎实推进学生的实习就业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2019-06-24



    从广州光宝电子传来消息:20193月份,学校在该企业实习学生的平均工资5544.7元,最高6291元,最低4287元。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实际到手5544.7元的月平均工资是什么水平?在师宗本地,一般工厂工人的月工资是2000元左右,事业单位新工作人员的月工资是4000左右,公务员新工作的月工资是5000多,师宗县到外省打工的农民工的平均月工资也就4000元左右,国家规定贫困家庭的控制线是人均年收入3500以下。一个中职学校的实习生,实习才3个月,月工资就达到5544元的平均水平,大大超过师宗本地的平均工资,超过事业单位新工作人员的工资,与新工作的公务员的工资水平相当,比一般外出打工农民工的工资高,一个月的工资就超过脱贫收入水平线。


电子技术39班的魏靖同学,是建档立卡户学生,当他父亲看到他的工资时,吃惊地说“么么,实习就拿这么高的工资!我打工多年,从来没有拿过这么高的工资。”这位父亲对学校给孩子安排在这么好的企业上班,一再表示感谢。但是,当他看到儿子的工资4372.17元,其他同学的工资都在5000元以上,不禁皱起眉头,仔细查看才知道,原来是自家孩子旷工两天,被罚扣572.64元。他当即表示,今后一定要教育孩子:珍惜工作机会,遵守厂规厂纪,努力工作,争取早日让家庭脱贫致富奔小康。

    大家一定在问:这是哪个学校?这里就是曲靖市师宗职业技术学校。师宗职校始终坚持“学生的出路就是学校的活路”的理念,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把实现学生稳定就业为最终目标。因为只有学生有出路,才有学生来学校,常年有学生,学校才有的生机和活力,学校才会良性发展。长期以来,尽管来学校洽谈就业的用工单位络绎不绝,学校始终坚持事先对用工单位进行实地考察,确认在用工单位安全有保障、信誉可靠、工资待遇好、职业发展前景好的前提下,才会跟用工单位签订实习就业合作协议。学校先后跟上海大众、广汽传祺、阿特斯阳光电力、日本东芝等企业签订学生实习就业协议,分别在广州、深圳、珠海、苏州、南京、宁波、上海等地建有学生实习点,合作多年,学生受益多多。广州光宝电子是近年来跟师宗职校合作的企业,本次实习的是20191月进厂的电子技术专业3940班的学生,实习结束后,如果本人愿意可跟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继续留在企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