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师宗县农业农村局到竹基开展"平安农机"进校园活动

师宗县农业农村局到竹基开展"平安农机"进校园活动

2019-07-08



    627日上午,师宗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带领农机安全监理站联合竹基镇农机办,在淑基完小开展"平安农机"进校园活动。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对全校师生近200人详细讲解了农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安全交通法规,不攀爬操弄拖拉机和其他农机设备,不靠近正在作业的农机,不乘坐拖拉机和其他农业机械出行。活动还组织学生观看拖拉机违法行为及农机事故案例图片集、发放农机安全宣传资料、与学生互动等方式宣传农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及农机事故危害性,希望孩子们要培养文明交通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争做文明交通的使者,争当文明交通的标兵。同时鼓励学生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带回家与家长分享,做农机安全的“小小宣传员”。最后,同学们分别在农机安全墙纸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本次活动的内容丰富,环节紧扣,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农机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让学生牢牢记住:关爱生命,安全出行。据悉,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展示宣传标语10条,安全宣传帽200余顶,受教育学生达200余名,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