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葵山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贫困学子雪中送炭

葵山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贫困学子雪中送炭

2019-09-03

“我是2015年的高考贫困生,高昂的学费让我捧着大学录取通知书喜悦的心情顷刻愁云密布。就在一筹莫展之际,葵山镇教育基金会和云南盛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顺良向我伸出援助之手,圆了我的大学梦。”在葵山镇教育基金会和爱心人士持续资助下顺利完成学业并在上海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医院工作的姚谷艳从千里之外传来视频,表达她的感恩之情。


 师宗县葵山镇党委、政府多年来坚持绝不让一名优秀贫困学子因学费上不了学的宗旨,结合全镇从事创业的成功人士较多并有捐资助学浓厚意愿的实际,于2009年成立教育基金会,将致力于关心关注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人士聚集起来捐资助学,用于奖励优秀学生、资助优秀贫困学子,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等。同时,积极为各位爱心人士和优秀贫困生牵线搭桥,达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圆寒门学子就学梦。截止目前,葵山镇教育基金会“金秋助学”活动已连续举办10年,共收到社会各界30余名爱心人士捐资和结对帮扶资金233万元,其中捐资113万元,资助高考优秀贫困生112人,补助在校特困学生217人,奖励高考、中考优秀学生85人。企业家和贫困学生达成长期结对帮扶76名,累计帮扶资金达120余万元,现已有64名受结对帮扶和受资助的优秀学生顺利毕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