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补短板,努力提高“三校生”高考质量

补短板,努力提高“三校生”高考质量

2019-12-17

    我校学生参加三校生高考历史已久也取得过一些成绩,但这些学生普遍具有学习基础薄弱、缺乏良好学习习惯或是学习意识不强等问题。近年来,随着高校扩招的影响,全省各职学校都在办三校生高考班,三校生也有更多的机会进入到大专、本科院校继续深造,本科率也呈逐年上趋势,而高考成绩则是决定学生能否进入高校的主要衡量标准。数学英语作为三校生高考中的短板,提高三校生高考数学英语成绩,对其高考总分的影响较大。为切实提高我校三校生高考数学英语成绩,增强高考竞争力,结合学校教学实际,2019920,高考班全体任课教师在学校二号会议室行了宗职校三校生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远志老师主持


    梅老师简要地介绍了我校去年高考的现状,并横向比较地说明了我校高考本科率的一些客观因素,提出保障学习时间、增加学习难度是提高学生考试成绩重要保证的建议。


    学科组长李万福老师就高考班教学现状作了细致的分析:1、动手操作能力加入考试,对纯理论考试冲击较大;2、学生有效学习时间太少;3、课堂纪律维护较差;4、不太注重过程管理。


    针对上述问题,提出整改性意见:1、注重月考质量,包括出题、监考、阅卷、质量分析等,要能及时、准确地反映出学生在一个时间段的学习情况,有的放失地调整教学方法、教学进度,让教学沿着既定的轨道前行;2、希望各教研组相互交流、找出问题、解决问题;3、合理增加教学时间,加强数学、英语教学,有效提高学生数学、英语的高考成绩;4、从二年级抽出一部分学生组建优生班,利用晚自习进行辅导,以出精品。供各位参会老师参考讨论。


    各科任教师针对提出的问题,踊跃发言,为高考出成绩出谋划策,会场气氛融洽、活跃。


    最后,校长曹富文老师对会议作总结:1、向兄弟学校取经,取其长,补已短;2、希望全体任课教师充分发杨主人翁精神,时刻牢记校兴我荣、校衰我耻,克服困难、任劳任怨,讲团结、讲奉献,按时按质完成教学任务,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学生高考竞争力;3、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专业性质,毕业走向,让学生学自己喜欢的专业,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学习主动性、积极性;4、正确分析学情,组建优生班,出精品,提高二本率。5、待学校进一步调研,综合各位参会教师意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出台可执行方案,统一部署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