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寿光市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师资培训班在市社区学院成功举办

寿光市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师资培训班在市社区学院成功举办

2016-04-27

    为适应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支持我市建设一支高素质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师资队伍,进一步提升新型职业农民培养质量和效果,4月26日,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师资培训班在市社区学院成功举办。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副校长、市社区学院副院长王旭生、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培训处主任唐培友、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培训处副主任尹明、教育局职成教科王保水以及各镇街区学院分院负责人、社区分院推荐的专家教师、北方蔬菜报的农业专家、金百利集团等企业的农业专家等62名新型职业农民培养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期培训班,由教育局职成教科王光华主持。

    王旭生副校长作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与师资队伍建设》的专题讲座,深入阐述了新型职业农民产生的背景及意义、内涵与特征,系统介绍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框架和路径,使培训教师对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有了全面、准确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做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培训班上,尹明作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任务与组织实施》的专题讲座,从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组织实施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所面临的形势、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具体方法,重点从分类开展培训、创新培训形式、落实培训环节三个方面做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对学员们今后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王保水副科长对下一步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做了强调。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学员对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理论和方法技巧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做好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工作的能力和信心。

    唐培友处长宣读了寿光市新型职业农民培养聘任教师名单,并向聘任教师颁发了聘任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