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著名心理学家宋广文教授到潍坊科技学院作报告

著名心理学家宋广文教授到潍坊科技学院作报告

2016-05-06

    5月3号上午,潍坊科技学院邀请著名心理学家、华南理工大学心理测评与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所长宋广文教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2012-2015年进入我院的青年教师、部分班主任及心理咨询教师作了题为《境随心高 行伴智远》的专题讲座。

    宋教授着重分析了教师作为灵魂工程师的职业特点,以及如何扮演好教师角色,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等问题,并通过大量名言和名人事例,希望全体老师要学会感恩和尊重他人,从感恩中获得幸福与快乐,培养宽容大度的情怀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做一个快乐幸福的人。

    讲座自始至终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受到与会教师的广泛好评,纷纷表示从宋教授生动活泼的讲座中受益匪浅。讲座加深了与会教师对教师职业特点和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对学院教师的专业发展和心灵成长都将起到积极的影响和较大的推动作用。

 

    宋广文教授简介:

    原任曲阜师范大学教科院院长、心理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心理学会理论与心理学史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学术期刊《心理学探新》编委,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兼理论与教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与健康》杂志特约作者,美国中美精神心理研究所中方顾问,教育部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 审专家、国家博士后项目评审专家,《心理学报》《心理科学》《心理科学进展》《心理发展与教育》《心理与行为研究》特聘审稿人,澳门城市大学访问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广州大学、泰山学院、齐鲁师范学院等兼职教授,山东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50余部。1997年获教育部优秀教师三等奖,2003年被评为山东省高校十大优秀教师,2015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主持、参加各类课题研究20余项,获各类科研奖励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