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农产品质量安全村级监管员“千人大培训”启动

农产品质量安全村级监管员“千人大培训”启动

2016-09-21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意识,有效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规范农产品质量安全村级监管行为,9月18日,市农业局、教育局、市社区学院联合在潍坊科技学院启动实施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村级监管员“千人大培训”项目。

    18日下午,在培训现场,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运用生动的事例进行培训讲解,200多名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边听边记。“培训的内容非常符合实际,对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具有很强指导意义,我一定要把握好这次培训机会,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正在参加培训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说。

    此次培训分四期封闭式进行,时间为9月18日至9月30日,全市各镇街区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等1000余人将分批次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将邀请农业、公安、食品药品监管、司法等部门的权威专家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职责、最高法、最高检有关食品安全司法解释、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生产环节重点监管、蔬菜标准化生产、农业投入品的使用常识、农业投入品监管措施以及如何辨别真假农资等方面相关内容做深入讲解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