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潍坊市暨寿光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潍坊科技学院举行

潍坊市暨寿光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潍坊科技学院举行

2016-09-22

    9月21日,由潍坊市科协、寿光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寿光市科协、市教育局、寿光市科技局、潍坊科技学院承办的“2016年潍坊市暨寿光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潍坊科技学院文化创意大厦举行,拉开了我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帷幕。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是“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我市围绕公众关切的转基因、生物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核安全利用等科技热点、焦点问题,通过展览、互动体验、多媒体展示等多种方式大力分享前沿科技成果在工作、生活等领域中的应用,及时、准确、便捷为公众解疑释惑,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破除封建迷信、弘扬科学精神。

    本次活动将集中进行科普展品展示、3D打印现场演示、人型机器人现场展示、创新型企业展示、大学生自主创业展示、互联网+寿光供应展示等前沿科技。通过开展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现场活动、科普志愿者服务“五进”活动、“科普文化进万家”活动和全民科技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等形式,进一步推进科普活动信息化、网络化,积极打造聚集创新、激发兴趣的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