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市组织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我市组织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2016-10-12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市卫计局、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全市市民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

    为积极响应今年的主题宣传活动,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市社区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9月底,组织了心理专家进校园、国家心理咨询师杨立平等走进北洛初中,通过讲座引导学生认识心理健康,正视自己的心理障碍,增强了同学们心理健康的保健意识;组织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开展义珍活动,通过健康讲座、制作宣传横幅、印刷健康教育宣传折页,向公众普及常见精神病防治、精神卫生法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同时在市人民医院三楼会议室对患者家属进行健康教育讲座,发放残联服药救助卡。市立医院还组织医务人员在建桥集市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精神卫生知识,提高精神健康的关注度,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过往居民免费测血压,发放宣传材料。活动中,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健康咨询40余人,免费测血压3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呼吁全社会关注自我精神健康,积极预防不良心理行为问题。让公众意识到,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精神卫生、心理卫生问题,认识和正视、积极寻求心理支持、救治救助,是避免精神卫生问题、维护精神健康的可行方法。消除偏见和歧视,帮助精神病患者康复后尽快融入正常的社会生活当中,为创建安全、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