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8年寿光市职业学校招生工作会议暨电子商务校企合作基地揭牌仪...

2018年寿光市职业学校招生工作会议暨电子商务校企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市职教中心举行

2018-03-16

    3月6日上午,2018年职业学校招生工作会议暨电子商务校企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市职教中心成功举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玉明,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职教中心党委书记、校长刘玉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任慈兰东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奋力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加强宏观调控,确保职业教育招生比例不断增长,促进普通高中教育与职业教育均衡融合发展,为“品质寿光”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在随后举行的山东网商教育科技集团和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企合作基地揭牌仪式上,副市长钱书轩,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玉明,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宏伟,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职教中心党委书记、校长刘玉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任慈兰东,阿里巴巴授权代表陈一涵,京东集团华北大区人资总监王琦,苏宁集团上海分公司人资经理沈晖,山东网商教育科技集团总经理孙超等出席仪式,并分别揭牌。

   山东网商教育科技集团是中国极具影响力的电商企业和人才孵化机构,集团实力雄厚,市场资源丰富,主要发展电子商务实训教育,与阿里、京东、苏宁、顺丰、中邮等大型电商物流企业开展深入合作,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电商实训教育平台。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和山东网商教育科技集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开展校企合作,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增强产学研一体化。在企业员工培训、人才培养与输送、学生实训实习与教师挂职锻炼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对校企双方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双方将遵循“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推动“校企合作、产学结合”向更高层次发展。市职教中心与山东网商集团的牵手成功将开启新时代校企战略合作项目建设的新篇章。

  会后,钱书轩等与会领导依次参观了市职教中心禁毒教育展馆、示范校展馆、计算机实训室、汽车工程实训室、机械实训车间等,对于市职教中心在实习实训室建设和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