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夯实农机安全作业基础 全力夺取夏粮稳产丰收

夯实农机安全作业基础 全力夺取夏粮稳产丰收

2022-06-08

    为加强“三夏”期间农机安全作业,确保“三夏”生产顺利开展,6月2日,寿光市农业农村局在寿光市安全生产培训中心举办了2022年“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培训班。农机管理人员以及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共分两批,每批次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邀请农机专家和消防救援大队安全专家,围绕“三夏”农机化生产特点,从实际、实用、实效出发,将理论和实践相互融合,向学员重点讲解了联合收获机、拖拉机等农机装备的基本原理、驾驶操作规程、故障排除等实用知识。会上,专家还针对农机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安全操作要领、粮食减损措施和“三夏”防火常识等进行了宣传和讲解。本次培训,专家借助多媒体,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现场互动等多种教学方式,让学员看得懂、学得快,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培训效果,为今年“三夏”农机化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