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办协会建基地 为我区创客添“新家”

办协会建基地 为我区创客添“新家”

2016-09-02

    8月30日,双流区创新创业协会成立,并为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产业园、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天府创客公园、聚源孵化器、感知物联网产业园、飞马蓝光WE创园区、成都双流创新创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授予“菁蓉港·双流双创基地”牌匾。这标志着双流区为双流双创企业和创客们添了一个温馨的“新家”。 
  谈及双流区创新创业协会成立的背景、意义,区创新创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加快构建“双创”支撑平台,有利于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推动全区新一轮创新创业热潮,激发全区群众智慧与创造力而推出的创新举措。协会将在区科经局的领导下,围绕全区创新创业发展大局,重点做好——加强合作交流,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提升服务水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大活动开展力度,营造良好“双创”氛围等三大方面的工作。 
  说到双创协会在“加强合作交流,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上的作用,区双创公司副总经理孙可欣表示“很期待”。在他看来,该协会应该成为搭建沟通的平台,推进区内孵化器间的交流。同时,加强产学研合作,增强区内孵化器与国内外知名高校、企业、科研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率;引导孵化器申请省级、市级资格认定;对接各级政府扶持政策等。
  “双创公司、双创协会服务双创企业的水平如何,促进其科技成果转化是关键。”对此,电子科大产业园总经理王萍希望多积极组织参与业界的学习交流,加强与科研院所、政府机构的沟通。建议着手建立区内企业信息库,整合区内优势产学研资源,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飞马蓝光WE创园区负责人毛絮表示,双创协会应扮好“首席服务员”的角色,加强与区科经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与联系,通过“双创”活动,调动企业、团队和个人的创新创业积极性,发掘“双创”人才,助推我区社会和谐经济跨越式发展。 
  天府创客公园工作人员袁欣希望,双创协会邀请国家、省、市知名经济专家举办专题讲座,开展培训活动(如政策解读、知识培训、项目申报等),帮助会员企业、创客们了解有价值的最新信息,协助区内企业申报、分享各项优惠政策,大力提供媒体渠道,推广、宣传区内优秀创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