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遂昌培训教育系统救护师

遂昌培训教育系统救护师

2017-04-11

浙江教育报:

2016年1115日,遂昌县教育系统首期初级救护师培训开班,来自该县中小学、幼儿园的43名校医、保健教师和救护员参加为期4天的封闭式培训。

本次培训由该县红十字会、县人民医院培训专家授课,采取理论授课、实践操作与情景模拟相结合的方式,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诊、意外伤害及突发灾害事故处理等32课时的救护知识和技能进行讲解传授。学员通过理论考试、实践操作考核、制作课件并试讲等环节,获得初级救护师资格证,并将担任学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的任务。

  “学校是人员最集中的场所之一,在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面前,青少年是最为脆弱的群体。”该县教育局副局长王俊杰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建设学校应急救护培训骨干队伍,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师生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切实增强学校的应急管理和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浙江教育报)


新闻链接:http://www.zjjyb.cn/jyb/zhxw/159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