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前进中的遂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前进中的遂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2017-04-20

     

    遂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是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浙江省一级中等职业学校、浙江省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浙江省最具发展潜力的16所中职校”之一、浙江省中职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教科研百强学校、浙江省第二批中职专业课改基地学校、浙江省安全培训机构(三级资质)、浙江省山海协作职业技能实训基地,浙江省中等职业教育德育工作实验基地、浙江省企业职工培训示范基地、丽水市首批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2013年获浙江省2012年度职业教育发展挂钩考核一等奖。

    学校占地245亩,建筑面积54436平方米,现有教职工226人,在校生近3000余人。学校开设机电技术应用专业(省级示范专业)、电子与信息技术专业(省级示范专业)、电子商务专业(省级示范专业、省级骨干专业)、竹炭工艺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市级特色专业)及汽车运用与维修、学前教育、旅游管理等专业。学校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电子电工与自动化实训基地、省级机电技术应用实训基地及CAD制图室、PLC实验室等40多个专业实验室。

    学校以“尚德敬业、严谨求实”为校训,以“扬帆精神”为校园文化的核心精神,以“文技并重,品学兼优”为培养目标,积极投身职教改革。开展企业进校园、上课到车间的“工学结合”教学实践,推行实训基地产业化、企业订单班培养模式,对实训基地实行“7S”、课堂“5S”规范管理。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日常管理,以“德育为先、安全为天”为指导思想,加强警校共建,强化制度落实,是“遂昌县五星级平安校园”、“丽水市治安安全单位”。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获评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先进学校、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常务理事会学校。

    学校以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就业高考“两手抓”,使学生真切感受到“就业有保障,升学有希望”,上线率保持在90%以上,本科上线人数逐年增加。学校着眼于长三角经济圈,通过实地走访优选用人单位,建立完善的就业网络,为毕业生优质就业、对口就业、稳定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展望未来,遂昌职业中专必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区域经济建设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劳动者和专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