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遂昌 > 金竹山茶油

金竹山茶油

2019-09-03

      金竹镇素来就有“浙西南油库”之称。当地的山油茶多采用原生态的种子种植繁殖,绝大部分油茶都长在云雾缭绕的高山之上。全镇14个村均有大面积的天然原生态山油茶林,总面积达2.6万亩。从油茶树培育到结果压榨成油,金竹镇始终坚持打造原汁原味的原生态品质。

  在油茶园的培育上,农民们一直保持着传统的农耕方式,每年的早春,抚育油茶园是村民开春后做的第一件事情。不施化肥、不打药,仅靠手中的锄头挖草、松土,油茶树在生长过程中除了汲取天然雨水外,没有添加任何“修饰”。

  压榨环节更是沿用千百年的传统,山茶籽去壳,晒干,粉碎,榨油,过滤,全过程均为物理方法。

  金竹山茶油还得到相关专家的高度赞赏。在2010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健康营养食用油产业博览会上,专家经过观色、闻香、品味后,由衷地称赞“金竹山茶油是唯一一家原生态的山茶油”。2010年,成了国宴用油,成就了“金竹茶油,皇家贡品”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