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县上榜“2020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

我县上榜“2020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

2020-12-03



近日,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联合发布的《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0》中,我县上榜“2020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

《报告》指出,县域旅游业社会效益明显、经济效益突出和生态效益显著,是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重要通道,是壮大县域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对于推动乡村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开启基本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县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推进生态文化资源向旅游产品转化,培育乡村旅居、研学团建、红绿产业、户外运动等业态,促进旅游与文化、农业、体育、教育产业融合发展,先后创成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等,已建成高等级景区1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全省休闲旅游示范村1个、5A级景区镇1个、3A级景区村8个、星级以上酒店7家、等级民宿9家,旅游综合收入增长率连续五年达16%以上。(记者:雷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