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濉溪县举办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

濉溪县举办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

2017-05-12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品牌粮食建设,提高我县种子经营企业的法律法规水平和业务能力,濉溪县种子协会依托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平台,在濉溪县农业执法大队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了全县从事种子等农资产销的从业人员50余人,于4月22日—26日进行了为期五天的集中业务培训。培训分为两天的理论学习,两天的实地训练,一天的考察学习。

        培训班从分析全国种业生产经营形势开始,详细解读了《种子法》、新《农药管理条例》等相关配套法律法规,从严格守法、抓住特色、做大品牌等角度,提出了做好当前种子产销的相关措施和建议。

        实训阶段,通过对安徽柳丰种业、安徽昌佳种业、濉溪五铺农场等三个小麦新品种展示点的实地参观学习,培训班的学员了解到了我县正引进和培育的各种小麦新品种,学习到了育种工作中先进的田间去杂经验;在五铺农场实验室,大家认真学习了种子常规检验的基本操作技能。
        在“江苏省种业骨干企业”---江苏瑞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考察学习中,培训班的学员通过听讲解,看基地,尽力汲取该公司超前的育种理念、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精细的管理方式。

        学习结束后,培训班的学员感叹这次培训扎实高效,提高了以后种子产销工作中的法律意识和自律水平,提高了育种工作中的业务技能和管理水平,也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信心,势必为我县品牌粮食建设和“三农”事业的发展奠定人才基础,提供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