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睢县农科所积极做好小麦冬季田间管理

睢县农科所积极做好小麦冬季田间管理

2017-04-25

培育壮苗安全越冬是小麦高产、稳产栽培的关键。为确保小麦安全过冬,近日,县农科所积极做好冬季麦田管理工作,全面提高冬季麦田科技管理水平,为今年我县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利用科技入户、技术培训、印发技术明白纸等形式,大力宣传小麦冬季田间管理技术,提高农民麦田科学管理水平。 

二是积极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苗情、墒情、病虫、灾情“四情”调查,根据实际情况提醒农户春草秋治,按草相、草龄、墒情等合理使用药剂,抓好冬前化学除草,并做好查苗补缺、浇水施肥工作。

  三是利用手机短信,农业科技110等平台发布农业信息。最近一周时间我省大部地区有降雪,气温骤降,在强降温来临之前,提醒农户提前做好准备,充分利用冬前的温光条件,促根增蘖,培育壮苗,对播种过早、群体过大过旺的麦田,喷施生长抑制剂,控旺转壮,力争做到苗全、苗均,实现壮苗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