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德澳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与中国本土化实践培训班开班

德澳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与中国本土化实践培训班开班

2019-07-09

 7月1日,由北京外研社主办,健雄学院承办的德国澳大利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与中国本土化实践培训班在我校中德师资能力研究提升中心开班。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江苏30多所高职院校的50名老师参加,旨在通过学习德国双元制、澳大利亚TAFE两种职教模式的先进理念、人才培养体系、教学方法,借助相关实践研讨活动,掌握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本土化实践路径方法,提升参训教师在人才培养、课程设计及教学等方面的国际视野、理论高度与实践操作技能,促进教师队伍教育顶层设计能力、教学能力与专业素养培养,进而提升职业院校人才培养专业水平和国际化标准。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晓锋从太仓的区位优势、地方产业经济特点、政府政策支持等方面向参培学员介绍了我校双元制人才培养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从双元制本土化实践的层面向学员们展示了双元育人的巨大优势。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职教培训中心总监、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职业教育出版分社社长李淑静在讲话中强调了职业教育领域学习国外先进经验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对各位参加培训教师不断提升自我专业能力的殷切希望。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职业教育出版分社宣传培训部副主任周婉婉讲解了培训的任务、宗旨及教师团队等。(图/耿可均 文/李之繁 审核/刘红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