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太仓 > 太仓梅山猪“远嫁”玉屏

太仓梅山猪“远嫁”玉屏

2020-12-09



日前,6头梅山猪原种仔母猪经过24个小时1600公里的长途运输,平安抵达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瓮阳村。这标志着玉屏本地香猪品种新增太仓梅山猪优良基因品系。

据悉,这批梅山原种母猪是由对口帮扶玉屏的市农业农村局赠送。玉屏将对落户的太仓梅山猪开展本地香猪联姻杂交。相信不久,标志着两地友谊的见证使者——玉屏香猪新的优杂品系太屏牌梅香猪有望诞生。

太仓梅山猪是我国优良地方品种太湖猪常见的一个品系,有世界产崽冠军之称,是遗传资源中经济杂交和培育新品种的优良亲本,高繁殖力和肉质鲜美是它最显著的品质特点。此次太仓梅山猪来到玉屏,为玉屏香猪繁育性能的提升和生猪品种多元化发展奠定了种质资源基础,有力助推玉屏畜牧业增收迈上新的台阶。

近年来,在苏黔两省扶贫协作整体工作部署下,玉屏、太仓两地农业农村局紧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形成了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帮扶和协作,特别是在动物疫病预防控制、粮食产量创新高等方面,太仓都给予了玉屏大量技术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