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2020年太仓生物医药创新发展高层次人才论坛举行

2020年太仓生物医药创新发展高层次人才论坛举行

2020-12-09



125日,在太仓市人才办指导下,由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和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主办的2020年太仓市生物医药创新发展高层人才论坛在二期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玉明,副市长、科技镇长团团长邵建,沙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晓红,市人才办主任王维峰,市人社局局长严枫,市教育局职社科科长苏青青,市工信局副局长唐正道,沙溪镇党委副书记(挂职)刘春,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主任助理施蓉蓉,健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副院长张学军、周晓刚,党委委员吴建洪、丁锴,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生物医药领域博士代表,清华大学、上海大学的80多名博士硕士,全市主要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出席论坛,江苏教育频道、新华日报、苏州日报、太仓融媒等媒体记者现场报道本次论坛。张学军主持论坛。

苏霄飞致欢迎辞,对出席论坛的领导、嘉宾、企业代表、青年人才表示感谢。他说,健雄学院作为与太仓经济社会发展相生相伴的地方高校,以建设“全国一流特色高职院校”为目标,沿着深耕太仓、深化双元、深入创新、深得人心的办学思路,积极打造太仓产业升级的“人才仓”、企业发展的“技术仓”、社会进步的“智慧仓”。他希望以学术交流为纽带,以聚才、引才、留才为目标,通过搭建生物医药创新论坛,为学术创新成果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建立创新耦合的机遇;通过高层次人才与高科技企业的对话,为青年人才与朝阳企业建立人才耦合的机会,通过政、行、校、企合作,发挥高校引才、聚才体制优势,发挥产业园、企业用才、育才创新优势,建立产教融合型人才机制和产业回馈教育机制,提升教育服务产业发展能力,打造太仓科技创新人才高地。

沈玉明在讲话中表示,苏州正举全市之力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中国药谷。太仓正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园、生物港等高端园区载体,形成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等多位一体产业发展生态。健雄学院是太仓生物医药产业人才的重要培养平台,也是苏州地区围绕生物医药产业链设置专业最全的高校。健雄学院加紧建设生物医药产教融合平台,打造特色鲜明的“双元制”生物医药人才培养体系。希望健雄学院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强化生物医药人才政策供给,健全完善服务保障体系,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

施蓉蓉作《太仓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前景报告》。生物医药学院(筹)院长顾准教授作《生物医药专业发展规划报告》。周晓刚解读《健雄学院高层次人才校企共享共育政策》。据了解,健雄学院将加快健全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工作机制,确保人才“着陆”后学术研究、成果转化、待遇保障等无缝衔接,提升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苏霄飞、顾静良等领导和嘉宾为生物医药双元制培训中心、昭衍智慧医药产业学院和生物药工艺研发中心揭牌。

健雄学院于今年启动生物医药跨企业培训中心建设,与昭衍苏州新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共建昭衍智慧医药产业学院、与苏州百因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生物药工艺研发中心,三大校企平台搭建,将共同推动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共建产学研平台,让学院扎根太仓、扎根产业、扎根企业,推动太仓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清华大学博士后张涛等10多名博士阐述了各自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和行业前景,表示愿加盟太仓生物医药产业的教学和研发,为促进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出贡献。昭衍、赛业、百因诺、珀金埃尔默等知名生物医药企业代表也进行了成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