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太仓 > 主流媒体记者来太采访 聚焦高质量发展“太仓经验”

主流媒体记者来太采访 聚焦高质量发展“太仓经验”

2020-12-22

12月20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践行嘱托开新局”全媒体新闻行动走进太仓。来自中新社、中国日报、香港商报、新华日报、群众杂志社、省广电传媒集团卫视等20余家中央、省、苏州市主流媒体的记者齐聚我市,围绕我市改革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创新经验及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进行实地采访调研。

一行人首先走进西工大长三角研究院,这里通过“搬一批(内引)、引一批(外联)、育一批(自产)”的发展模式,形成以微电子和电子信息、智能设计与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航空航天等新兴交叉技术为支撑的“三高(高新技术、高附加值、高成长性)”科研组团和待孵化产业集群,正成为太仓市创新引领战略的强力引擎,成为江苏省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战略的重要支撑。在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一行人了解了舍弗勒在太仓的发展历程,经过20多年的发展,舍弗勒已经成为太仓乃至江苏最大的德资企业,目前,舍弗勒正积极推动太仓新基地项目建设,新项目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和精密轴承的生产制造,并整合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航空轴承、特种设备等重点面向未来发展的业务。

“太仓依托西北工业大学及长三角研究院在航空航天领域的资源优势,已经下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先手棋’。”“在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太仓做了很多扎扎实实的工作,面向未来,太仓也做好了准备。”多位媒体记者表示,太仓的做法、经验值得很多城市学习和借鉴,他们将提炼太仓高质量发展经验,通过全媒体传播,讲好“太仓故事”。

据悉,“践行嘱托开新局”全媒体主题采访报道活动通过行进式采访形式,采访报道全省各地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改革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服务“双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探路基本实现现代化等方面的新实践、新成果、新奋斗、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