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建设中国特色学徒制我们在行动 ——江苏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标...

建设中国特色学徒制我们在行动 ——江苏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标准研制研讨会在省太中专顺利举行

2021-01-27



202119-10日,江苏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工作办公室在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江苏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标准研制研讨会。省教科院职教所所长方健华,省太中专校长丁亮出席活动,承担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标准研制的近30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一、贯彻落实,打造现代学徒制江苏样板

研讨会上,方健华所长指出,制定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标准需要对原有课程体系按照工作过程导向进行解构和重构,坚持立德树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的“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要求,着力打造中国特色学徒制的江苏样板

 

二、代表汇报,专家点评

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牧科技学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旅游商贸高职校、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常熟中等专业学校等职业院校,分别就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案例进行了交流,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书记祝木伟等与会专家给予点评和指导。

 

三、深入探讨,共同学习

研讨会就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标准研制工作思路和文本框架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太仓德资企业专业工人培训中心,收看了《职教中国》第二集《锻造大国工匠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