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江苏省机电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产教融合工作部在健雄职业技术...

江苏省机电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产教融合工作部在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成立

2021-01-27



122日下午,江苏省机电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产教融合工作部在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成立大会,江苏省工业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副处长谭清锰到会祝贺,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担任主任委员。成立大会由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主持。

 

苏霄飞致欢迎词。他在介绍了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后说,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是以出身太仓的世界著名物理学家吴健雄的名字命名的公办高职院校,经过16年的发展,成为一所特色鲜明的地方高职院校:一是校地共生的城市学院;二是在与德企的合作过程中,形成了双元制教育特色;三是吴健雄精神的传承。他说,在新的发展时期,也迎来了新一轮的挑战,我们将沿着深耕太仓、深化双元、深入创新、深得人心的办学思路,把原有的办学特色和传统深化下去,以学生和家长是不是称心、企业是不是倾心、政府和社会是不是放心来衡量办学成果,希望在后续的建设和发展中得到省工信厅、各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在承担产教融合工作部工作的同时,也将发挥优势,为各会员单位提供尽可能多的方便,把产教融合工作部的工作做得更好。 

谭清锰在讲话中对产教融合工作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产教融合工作部的成立将重点对省机电行业职业教育的政策、发展机制及运行模式进行研究、指导,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提升实践教学和项目研发。他要求,一是要掌握行业发展规律,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的新举措。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及时研究产教融合新政策,剖析产教融合的成功案例,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的新模式、新方法。要深入研究双循环发展格局对产教融合带来的影响,探索如何使产教融合工作适应国际大循环的需要。二是要坚持产教深度融合,要结合江苏省产业发展特色,抓住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机遇,促进产业链和人才链制度建设,推动行业、产业发展。三是要注重资源整合共享,壮大职业教育力量。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走进机电行业相关企业和院校,了解相关专业人才需求和人才培养情况,开展应用型、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年度调研。落实好师资队伍建设,实现资源共享,校企共赢。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合作,推动共赢发展,共同为江苏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谭清锰宣布产教融合工作部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名单,苏霄飞宣布组成成员名单。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产教融合工作部工作细则。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筹)院长韩树明担任产教融合工作部秘书长,他宣读了产教融合工作部2021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