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太仓 > 太仓高新区建成150万平方米创新孵化平台

太仓高新区建成150万平方米创新孵化平台

2021-08-27


今年以来,太仓高新区围绕国家高新区创建,紧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科创飞地模式,在德国柏林阿德尔霍夫科技园建设运营太仓高新区(德国)离岸创新中心,太仓高新区(北京、深圳)飞地创新中心完成签约即将开业运营,太仓高新区(上海)飞地创新中心即将签约,将在今年全面形成飞地+离岸的全球协同创新中心体系。

近年来,太仓高新区围绕创新核心区建设,已建成面积150万平方米的各类创新孵化平台。拥有科技创业园、太仓大学科技园2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以上创新创业载体19个,在孵企业1000余家。

今年上半年,太仓高新区认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76家,高企总量达209家,规模以上高企占规上工业企业的31.8%,形成210家拟新申报高企培育库及310家高企“种子库”。

同时,太仓高新区累计接待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上百次,前往上海、深圳、西安等地实地考察10余次,共落户人才项目64个,较上年同期增长327%、完成全年目标的64%。其中,注册资金超1000万项目30个,博士创业项目41个、占比64.1%,项目引进速度、数量、质量创历年之最。已申报国家级人才项目(启明计划)28个,占太仓市的58.3%;已申报省双创人才项目18个、占太仓市的50%;已申报姑苏第一批领军人才项目16个、占太仓市的44.4%。

此外,太仓高新区还设立了5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和1亿元的天使投资基金,助力优质人才企业更快发展。截至2020年12月,引导基金已决议投资7家创投机构及2家直投企业。子基金共完成53个股权投资项目,天使资金已投入5个人才项目,所有参投项目经营情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