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太仓 > 勤力村莲蓬装进上海“菜篮子”

勤力村莲蓬装进上海“菜篮子”

2021-08-27


“水之溇”牌新鲜现采莲蓬两个装,3.69元一件,限购两件。记者登录多多买菜APP看到,仅仅上线数天时间的双凤镇勤力村地产莲蓬已经跃居平台“今日新品榜”第6名,受到很多上海市民的青睐。“我们的莲蓬自7月30日在多多买菜APP上海区域上线试营业以来,每天的销量已经超过2500个。”双凤镇勤力村党委书记高树云告诉记者。

负责与多多买菜进行商业对接的高树云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勤力村创业小组组长。勤力村位于双凤镇西部,拥有耕地面积4200亩、水域面积2300亩,村子里藕塘、鱼塘、稻田、果园纵横交错,近年来已经发展成为双凤镇一张远近闻名的“生态名片”。在农旅融合新模式新业态不断迭代的当下,农产品品牌的打造成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为此,勤力村党委成立“勤心合力”行动支部,牵头成立了村创业小组,包括村党员干部、农业专家、农业委培生、农场合作社负责人等成员,涵盖了农产品品牌打造过程中的技术、运营、销售等各个领域,成为勤力村特色农文旅项目发展中的主力军。

“我们村有着高质量的原生态特色农产品,如此优越的硬件条件,给了我们创业小组很大的动力,大家热情都非常高。”高树云说,子莲是勤力村的传统种植产品,今年种植面积近200亩。经过子莲文化节及相关系列活动的宣传,村子的“子廉园”人气暴涨,周末游客量激增,在成为网红景点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商机。因此,创业小组决定先从子莲上作文章,通过多多买菜APP等线上渠道销售子莲相关产品,进一步做优、做精绿色生态农产品品牌。

创业小组虽然成立时间短,但在实践中也尝试了很多农产品销售模式,积累了与不同销售渠道打交道的经验。所以,此次与多多买菜的合作也非常顺利,勤力村自主品牌“水之溇”莲蓬很快就在多多买菜APP实现了上线销售。因为市场反响非常好,最近这几天,创业小组成员和勤力村勤心合力行动支部党员一到下班时间,就会去帮忙挑拣莲蓬、包装、打包和发货。

“水之溇”莲蓬畅销上海,给勤力村农产品品牌打造开了个好头。接下来,勤力村创业小组将聚焦“水之溇”特色品牌,推动更多地产特色农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在产品上线多多买菜平台的同时,勤力村也推出了自有的微店——“水之溇”官方旗舰店,销售包括米、油、鱼、虾在内的多种农副产品。同时,勤力村也在加强线下配套设施的建设,立足村里的现代渔业产业园生产服务中心,结合相关配套的冷链、加工、仓储、物流一体化设施,打造供货能力更足、加工能力更强、销售模式更广的自主品牌农产品产销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