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太仓 > 太仓市积极打造乡村休闲旅游新业态

太仓市积极打造乡村休闲旅游新业态

2021-08-27


近年来,按照苏州市提出的“把乡村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的总体要求,我市着力培育了电站村生态园共享农庄等一批特色鲜明、可复制、可推广的共享农庄(乡村民宿)样板,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中高端产品供给能力显著提升。

太仓市从2019年启动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创建培育工作,经组织参观学习、深入实地调研,在充分挖掘乡村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大力发展农耕体验、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创意农业的基础上,按照科学规划、加强领导、加大投入、打造品牌、强化宣传等措施,积极开展了共享农庄(乡村民宿)的创建工作。截至2020年底,已有6家主体获评为苏州共享农庄(乡村民宿)。一个个集种植、采摘、垂钓等农事体验,含科普教育、文化乐园、亲子互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共享农庄(乡村民宿)正逐步兴起。

今年以来,太仓市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竭力服务指导,注重典型引领,持续开展了3家以上苏州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创建培育工作。在强化政策引导、创新扶持举措的同时,加强宣传推介新项目,加快培育乡村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展乡村产业新功能。

下一步,太仓市农业农村局将以打造和发展共享农庄(乡村民宿)为契机,加快推进“农业+”融合发展,激发乡村休闲农业发展,以丰富农业旅游业态为抓手,推动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为核心的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不断增强太仓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