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太仓 > 太仓市走进企业、工地、小区宣传《法律援助法》 答疑解惑 守护农...

太仓市走进企业、工地、小区宣传《法律援助法》 答疑解惑 守护农民工权益

2022-01-29

  自2022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正式施行以来,“贯彻‘法援法’,关爱农民工”系列宣传活动在我市各区镇开展。由市司法局、普法办、法援中心、公证处、普法志愿者大队、公职律师等组成的宣传小组,分别来到西郊工业园、丹麦企业、万方码头、双凤建筑工地、瑞振车料公司、沙溪涂松村、东亭路工地、陆渡工业园和部分小区,开展《法律援助法》等各种宣传活动,为现场群众和农民工朋友提供各种法律帮助。


  在建筑工地上,围绕农民工用工的难点、热点问题,工作人员和律师们以案释法,一方面让农民工树立法治观念,遇事找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从安全生产出发,建议企业规范用工,农民工规范作业,减少在工作中的安全事故和人身损害。倡导广大农民工朋友重视学习法律法规,把学法、懂法、守法作为工作、生活中的基本准则,争当新时代优秀农民工。活动中,工作人员发放农民工法律援助维权知识手册500余册,接受咨询30起。很多农民工对于刚颁布的《法律援助法》很重视,纷纷前来索取法律援助的相关资料并提出很多问题,工作人员和律师们都一一作了解答。

  接下来,市司法部门将继续加大对《法律援助法》这部新法的宣传力度,进一步优化法律援助的服务方式、扩大法律援助服务的广度,让援助触角伸向城市的各个角落,让法援路上不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