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2.74万亩高标准农田集中开工 9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74万亩高标准农田集中开工 9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023-12-11

  127日,我市举办全域规划建设高标准农田项目集中开工暨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副市长盛海峰出席活动。

  此次我市全域规划建设高标准农田项目共有8个,分别由市文旅集团和有关区镇承建,共建设2.74万亩,涉及全市29个村和社区,计划于明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项目完成后,预计我市高标准农田面积将达到28.01万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上的高标准农田面积为25.27万亩,占比可达90%。此外,集中签约的9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包括捷赛机械二期、金溪新型智能产业园、合盈建设等项目,涵盖农产品精深加工、农文旅融合、物业经济等多个领域,将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今年,我市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种田大户、村民中选聘53位高标准农田建设社会监督员,活动中,为社会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