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太仓市新增2家全省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先进集体

太仓市新增2家全省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先进集体

2024-01-17

近日

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

东林农场专业合作社高素质农民培育实训基地

喜获2023年度

全省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先进集体

  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围绕中心工作,着力提升农机从业人员素质,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农机化人才队伍。

  “理论授课+实践操作”办培训。2023年举办大中型拖拉机操作技术、农机修理工、机收减损技术、特色农业生产机械化等培训班6期,累计培训人数350人,有力提升太仓农机手的实操技能,确保了农业生产各环节作业。



  “静态展示+动态演示”促推广。举办“田间日”活动4场,将操作示范、培训指导搬到田间地头,现场培训演示了芋艿、大蒜、小葱等特色农机。通过田间教学、沉浸互动体验,加快推进农机智能化、绿色化、特色化技术普及和应用。


  东林农场专业合作社是省级农民培训实训基地、首批江苏省农民培育共享田间学校,占地面积2200亩。


  乡村振兴实践学院拥有培训教室6间、实训场地10处,一次性可容纳500人,自有师资6人,自主开发《循环农业造就经济强村》《东林村的乡村振兴之路》等课程。实训基地积极承担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基层农技人员等培训任务,2023年承办农业技能、农村管理等培训班30余期,培训人数超3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