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苏工匠”,太仓+1!

“江苏工匠”,太仓+1!

2024-02-27

近日

江苏省人民政府公布

第四届江苏技能大奖获奖名单

来自玖龙纸业(太仓)有限公司的

焊工班长王阵锋

获评“江苏工匠”

  苏技能大奖是省政府为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技术技能人才设立的奖项,分“江苏大工匠”和“江苏工匠”两个层级,“江苏大工匠”为我省技术技能人才最高奖励。

  江苏技能大奖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表彰对象主要为全省各行各业从事职业技能、职业能力工作的技术技能劳动者。


  王阵锋,焊工技师,苏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曾先后获得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等荣誉。

  王阵锋从事焊接工作20余年,坚持躬耕生产一线,始终秉持“践行工匠精神,勇攀技术高峰”的信念,不断钻研焊接技能。他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将各类焊接创新修复技术成果进行推广,带领团队先后攻克焊接技术难题50余项,项目安装改造20余项,设备焊接创新修复400余件,实现技术共享,推动企业降本增效,节约和创造价值500余万元。作为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在他的带领下,公司焊工团队在省、市技能大赛中荣获多个奖项,通过传、帮、带和开设技能培训班及产教结合式人才培养,为企业和行业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焊接技能人才。


  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截至目前,我市共有4获评“江苏工匠”。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引进培育工作,持续加大高技能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营造技能成才浓厚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